Sunday, April 22, 2007

美国 vs. 欧洲

上个周末到洛杉矶去,我们在永远都是阻塞的高速公路上开车时,C 忽然向右边指去,说是 "Hollywood" 的典型牌匾,我看了竟然一点儿感觉也没有。

自己无可否认的已经对美国的一景一物变得无动于衷。春假去了西雅图是失望,去了加拿大的温哥华更是绝望。就连比较赞赏的美国小镇竟然也都是模仿欧洲的城市而建的,比如说我们去的在 Washington State 的 Leavenworth 是模仿德国的 Bavaria,California State 的 Solvang 则是模仿丹麦的哥本哈根,是模仿得似模似样,可是还是相差十万八千里。

当然,虽然美国文化历史非常浅,但美国也不是荒地一大片。唯一值得留恋的或许只有这里的国家公园了。

我实在庆幸自己的本科是在欧洲念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un be so disappointed leh. Everything in Sillypore also copy other places too!!! eh wait.. cept for the Esplanade...(pause) Sillypore is number 1!!!

OreO said...

kind of true... but strangely i'm missing sillypore now...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