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8, 2007

圆满

刚过去的9月,身边的个别朋友分手的分手,离婚的离婚,注册的注册,结婚的结婚,而且几乎都是在同个时期,都是接近在我回去新加坡的时候。

说实在的,我对于朋友们分手、离婚、注册、或是结婚,都抱着同一个心情和态度:高兴。。。不论他们和她们是刚分手、刚离婚、刚注册、或是刚结婚,我都是替他们和她们感到无比的高兴的。感觉高兴的原因是复杂的,也因为个别情况显得不同,但总的来说,我还是高兴的。(我不是在幸灾乐祸哦!)

离婚的变得很清醒;分手的似乎变得潇洒;注册的变得比以前快乐;结婚的变得沉着⋯⋯单身的我看着和听着他们和她们的经历,似乎也成长了一点。

离婚的朋友说:“离过婚后,人生好像变得圆满了。”

其实,看着喜欢的人的生活快乐,自己也就快乐,即使是单身,即使和喜欢的人不是一对,不也是圆满的吗?

可是,偏偏很多人不同意,还骂我笨。我真的笨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