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1, 2004

想家?

奇怪,回来伦敦 10 天了,竟然完全没有想到家,是现在在这里想写点什么才意识到我并没有想家,“想家”这个概念才出现在脑里。想家是个怎样的感觉,我已经不知道了。我想我已经忘记怎样想家了。以前会天天听 933;现在已经完全没有这个习惯和冲动。以前会天天上 Straits Times 和早报的网站;现在反而天天看 Financial Times, Daily Telegraph 还有 The Times。以前会很渴望可以吃到 Laksa 还有 Cha Kway Teow;现在只想吃 Four Seasons 的鸭饭还有 Hampstead crepes。以前会很希望可以和岛国的人讲 Singlish;现在听到 Singlish 反而觉得有点刺耳。以前会几乎每星期打电话回家;现在已经 10 天没有打回家也不觉得怎样。

对家的思念没有了,反而越发想念起伦敦的一些地方,比如 Camden 还有 Covent Garden。现在每天搭 168 巴士去学校都会经过 Camden,每次经过都很想下车。今天在唐人街附近,就萌起了走去 Covent Garden 的冲动,结果我真的情不自禁走去了 Covent Garden,听到熟悉的四重奏,看到熟悉的 buskers,还差点就买了熟悉的 Thornton’s icecream。即使是冬天,Covent Garden 也会很温暖,很活泼。我真的很喜欢 Covent Garden,比喜欢我在岛国最喜欢的东海岸还要喜欢。

可能是刚离开不久吧,所以有关家的一切还算犹新,因此脑的神经中枢决定并没有必要启动“想家”这一程序。是好是坏我不知道。还是我已经对“家”这个概念变得越来越麻木?是自己因为新闻工作而变得冷血而且 disillusioned了?是自己开始嫌弃岛国?还是自己比较崇洋了?我现在实在说不上来。

P.S.

*每次听到现在的背景音乐,我就会想起 Covent Garden 还有它给我的感觉。
*Yo yo yo… alas I finally found the legendary Hampstead crepes… and they are indeed heavenly! One more reason to love Hampstead. :)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