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04

周末

周末总是一晃而过:星期六有个饭局;星期天则去了徐志摩的剑桥。

饭局

刚过去的星期六的饭局,是和一些 YEP 的人聚会,才赫然发现原来 YEP 已经过了两个多月了,而我们大家都已经回到英国。于是,我们又想起在泰国的时光,实在逍遥快乐。每次聚会每人都会带一样吃的,或是喝的,从泰国到新加坡,都是如此。如今回到伦敦,我们延续这样的传统。只不过,伦敦少了泰国的阳光,还有伦敦人少了泰国村民的真心诚恳。

剑桥

星期天终于去了 Cambridge ,不过我还是喜欢 Oxford 多一点。 Cambridge 确实是个读书的好地方,环境很清幽,不过有点闷,没有 Oxford 那样 vibrant。或许是因为《再别康桥》,所以对剑桥的期望太高,结果风景没有想象中的绚丽,有点失望。不过,徐志摩的剑桥还是漂亮的,只因这首诗。

(我们本来是想尝试 punting 的,结果没有勇气,怕掉进康河里。)


再别康桥  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树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