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05

工作侧记

报馆的资源似乎享用不尽,请我这个实习生然后派我去了很多很多无聊的工作,还没去之前看了 Media Invite 和 Press Release 就知道这份工作是可以不去的,结果姓邢的某主任还派了摄影记者一同和我受罪。后来,我当然是去了跟公关应酬一下,摄影同事也意思意思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我们顺便去吃当局为媒体设的免费自助餐,回到公司跟老板汇报后,理所当然报道连写也不用写,这样的工作已经有 10 多次了。最尴尬的是,当公关和受访者打电话给我,追问我报道几时会见报,很多时候,我不知道怎么对他们说:“不好意思,我连写都没有写!”

但是,话说回来,其实这样出来走走也不错,总比在报馆清闲来得好。

前天,蔡深江问我工作一个月了如何,我斩钉截铁地对他说:“你们给我的工作很无聊。”他回应:“是啊!我是要给你看新加坡的新闻到底有多无聊。”

哇!我实在欣赏深江的坦白、开通。他是我第一个看到这样直率的新闻主任。

然后,深江接着说:“我就是要看你几时受不了。新闻等你去发掘!”

好的,我现在要说大话了:三份主要华文报,我都作过头条。还有多两个星期的实习,我要再次做头条新闻,再上《联合早报》的封面。

请看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