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4, 2005

一个

我很久很久没有这么久没有 update blog 了。因为太忙,我连睡觉的精力都没有,这才发现原来睡觉也需要很多的力气。

回到伦敦已经十天,不过先写一些报馆工作的事。先声明以下的文字可能会很不要脸。

*****

工作的最后一天,君琴审完稿后,对我说:“你这篇新闻写得很好嘞,新闻组织得很好,把各要点放在对的地方……”“你以后一定要回来这里……”

深江说:“你在早报实习的时候,也是早报采访团队向你学习的时候。”他接着说:“我会大力争取你来早报。不过你以后要 indicate ,不然我上去人事部争取,然后你放别的报就不好了。”

天明说:“小兄弟,今天你最后一天,谢谢你的帮忙,以后要申请回来早报。”

德婷说:“你到底还有几年才读完?先祝你一路顺风。”

谷一说:“我们不用争取啦,你一定被派来这边。”

早报采访组 5 位主任,同一个意思,不管他们讲的是不是真的,我还是听了很爽,因为实习了 4 次,从来没有主任这样直接对我说过。

晚报主任崇文说:“我还以为你已经毕业了,回来作正式的了。早报以前的那个主任从来不给实习生这样多机会。”

副刊主任佩卿姐那天看到我,笑着对我说:“现在终于看到你的人了,整天看到你的 byline ,为什么没有回去副刊找我们?”

我听了这些人讲的话,心里越听越爽。

*****

回来后,我重新温习伦敦。

那天,经过学校毗邻的爆炸所在地,看到地上在事隔三个月后仍然摆了几束花,不过全部已经枯萎。

除了这样,伦敦并没有任何异样。完全没有。

不知情的人,根本看不出伦敦发生过爆炸事件。

我也和其他伦敦人一样,照常搭巴士、地下铁。

7 万个伦敦人,一个伦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