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7, 2005

逃避

有些问题终究是逃避不了的。

我单纯地以为有些问题只要不去想它,它(们)就会自动远离我。

不过,逃避始终是没有用的,这点我以为我是非常清楚的。

但是,我最后还是选择逃避,选择不去面对它(们)。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是什么。

或许,这些问题本来就是只有一个标准答案的问题。或许,我根本没有权利选择要走的路,路就明明摆在眼前,只是看我要不要上路罢了。

可是,我怀疑是否有其他的路可以选择;我怀疑摆在面前的路是否就是正确的路;我怀疑看不见的东西是否真的存在;我怀疑既然如果只有这么一条对的路,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其他的旁门小道可以让我自由地发觉;我怀疑路的终点是否就是如大家所说的一样完美……

因为很多其他的外在因素,几年前的我毅然放弃了一切的一切,至今不曾回过头。

选择相信自己或许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但是,世界上很多事情是自己无法控制的。

身在欧洲,问题难免又会不时反复缠着自己不放。暂时不去想它们,日子或许会好过一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