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05

洋人

他们对农历新年非常感兴趣。所以除夕夜我们做了半个小时的 show。

他们对十二生肖非常感兴趣,一直问我们他们是属什么动物的,所以我们不厌其烦向他们讲解。

他们对太极非常感兴趣,看了 R 耍了十分钟后,都惊叹不已。

我们给了他们红包,他们还会问红包里面为什么只有巧克力,没有钱?

今天晚餐煮了中餐,他们问饺子里包的是什么肉,还有 Yeos 的蒜头辣椒酱应该怎么吃。

他们还问我们会不会带他们去 Leicester Square 吃中餐或者 yum cha,还有星期天在 Trafalgar Square 的庆祝会。

来自意大利的 G 更是在大学里学起中文来,立志日后要到中国发展。英国的 J 也在努力自修华文,还跟我说方块字多么漂亮,多么有意思,甚至能够说起一些方块字的典故。西班牙的 A 要求我们把他的名字翻译成中文,然后努力学习我们给他译的中文名字。

我看着洋人朋友对华文、华语、华人的文化的热忱,和岛国年轻人的对比的强烈只能让自己更加惭愧。

南非的 P 问我新加坡的华人是否都会讲华语,我沉默不语,对他苦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