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考车侧记

星期五考车的时候,考官竟然骂我驾得太慢。然后,她问我知不知道邻里住宅的车速是多少。我回答她说:“15 miles per hour。”(Y 陪我练习 test route 的时候也认为车速是 15 的。)

她面无表情(是的,我惊讶得把我的头转向她的脸庞有一秒半钟的时间那么久)地回应道:“It's 25 miles per hour!!!”我也懒得和她争辩,反正后来她给我及格就好了。

考完后,她在我的考卷上写了大大的“Don't drive too slow,”似乎又再次嘲笑我的小心翼翼。然后发现一半累积的 demerit points 是因为驾得太慢造成的,我无言以对。

哦对了,这里的司机超爱开超快车。比如说 El Camino Real 的车速是 35 mph,但大家喜欢而且常常开上 50 mph。难怪这里这么多人每年死于车祸。。不知道是活该还是自找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