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5, 2007

思伦敦

我望出窗外看见夜的斯坦福,满月寂寞地挂在天边的一隅。我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依稀记得,硕士申请表格刚刚呈交上去,就已经开始期待在这里的生活;现在却吊诡似地想念伦敦,而且是时时刻刻的想念,朝思暮想的想念。。。吃鸭饭时会想念起 Bayswater 的 Four Seasons(这里的鸭饭根本不是人吃的);吃韩国餐时会想念起 Bi Won 和 Kim Chee (Korean House 的水准不错,但根本比不上伦敦的);去跑步时会想念起 Hampstead Heath (学校的风景大同小异,根本没有 Hampstead 的典雅);搭 Marguerite 巴士时会想念起伦敦的红色双层巴士(这里不是美国人就是黄皮肤的人,我想念伦敦巴士上几十种语言碰击出的火花);去买菜的时候会想念起伦敦的 Marks and Spencer 和 Waitrose (这里 Safeway 和 Walmart 的水准实在差)。。。还有,我也想念每走十步就是一间 pub 的方便,这里连在街上喝酒也不行。当然,我最想念伦敦市的交通方便,这里没有车就好像是废人一个。。。

那天,我问她是喜欢这里还是伦敦。她也不假思索地回答说:“伦敦。”

我好想好想好想回去伦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