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8, 2003

伦敦雨

“伦敦车站交错喜悦和无奈,再看一眼才看穿彼此的关怀……伦敦街头来往愁绪解不开,雨落下来才明白有些爱是债……”
――叶良俊《下次如果我们再相爱》(词:吴庆康)


一首老歌,印象却非常深刻,尤其是歌词描写的伦敦,伦敦的车站,伦敦的街头,以及伦敦的雨,于是就对伦敦的车站、伦敦的街头、伦敦的雨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向往。

现在人在初冬的伦敦,尽管天色总是灰沉沉的,尽管想念小红点的阳光明媚,却不自觉地和伦敦的雨坠入深邃的爱河,一发不可收拾,无法自拔。

伦敦的云总是习惯性地向大地哭泣;而我也自然而然习惯性地任由它的泪水滴入我的心。

我喜欢雨,我更喜欢淋雨。别人赶着回家,躲在温暖的屋檐下,睡在窝心的被单里。而我却喜欢彳亍在摄氏五度的伦敦街头,任由雨滴打在我的头上,我的脸上,我的身上。雨并不很大,细细的,绵绵不断,加上强风迎面袭来,不但不会冷得直打哆唆,精神反而抖擞了起来。我很享受这样的雨,这样的风,渐渐在伦敦的雨中,忘了自己……

喜欢伦敦的雨,或许是因为每回伦敦下起雨后,天总是会放晴,虽然往往只是几分钟,但这几分钟的晴已经足够了。

我已经和伦敦的雨相爱了,这段恋情暂定为三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