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3

出走

“飞机在15度的空气降落,你那里几度?
我离开的时候,阳光灿烂,现在下雨了吗?雨停了吗?街上又回复了千篇一律的热闹?
15度的空气有春天的味道,深深的呼吸,冰凉中偶有温暖。15度轻轻抚摸着你的皮肤。火车路过一地的罂粟花,在15度的阳光中软弱地招展。”

――叶孝忠《生活在他方之还在路上》

很喜欢叶孝忠的这段文字,更喜欢他出走的潇洒。
虽然我出走的次数不多,但已经开始享受出走的感觉,渐渐出走到上了瘾。
从槟城到热浪岛,从北京到上海,从马尼拉到巴塞罗那。
再多几个小时,我又要拾起我的背包,离开渐渐熟悉的伦敦,再次出走。
到另一个陌生的国度,到另一个陌生的城市,体验另一个族群的生活。
虽然想家是在所难免的,但有选择的话,我好想好想一直一直地出走,出走。
什么也不必去想,一觉醒来,又是一片海阔天空。
但是,这只能是狂想、痴想、妄想。

“15度是适合旅行的季节,适合离开,重新出发,适合和一个自己说再见,和另一个自己相逢。”

我现在这里是5度,你那里又是几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