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3, 2004

省钱万岁!

一年一度的伦敦电影节后天落幕,
自开幕以来已经有十多天,
上映百多部好电影,
可能更多,
可是我一部也没看。
是有很多电影想看(怎么说也是伦敦电影节),
而且 West End 还有很多音乐剧等着我去看,
也不是没有时间(时间是自己安排的),
只是因为要省钱。
很多时候,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既然已经肯定夏天会去周游东欧各国,
然后去 Peru 做义工;
既然知道自己对 Hampstead crepes 的诱惑无法抗拒;
既然旅行的欲望一直蠢蠢欲动;
既然我需要很多钱去报考 GRE 还有硕士课程;
既然……
所以只好选择不看电影;
所以只好省钱吃 Snickers bar,
然后把省下的钱去吃 Hampstead crepes (是很矛盾);
所以下星期去巴黎选择坐十个小时的巴士,
而不是坐两小时半的 Eurostar (为的只是省二十英磅);
所以很多书要买,
结果一本也没有买……
钱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视的。
当然我知道钱不是万能的,
但是这个世界什么都讲钱。
现在的生活一直围绕着“省钱”而周转。
要做什么,要去哪里,
首先考虑的是会不会花钱,
然后是算会花多少钱,
然后决定会花的钱会不会影响以上的活动。
比如,本来是想后天跟他们去看 Phantom of the Opera 的,
结果因为要省钱,
所以也决定不去了,
反正自己看过了(这是 Freud 所说的 rationalisation 吧),
虽然 Phantom 是百看不厌的,而我是真的很想看的。
现在甚至考虑十二月的寒假哪里都不去,
几乎打消去埃及的计划,
乖乖呆在伦敦颓废,
因为这样可以省下五百英磅。
很多时候,
做人不能太贪心,
既然要这样,就不能那样。
没办法,我要省钱!
搞不好,
我得在异乡替别人打工赚钱。
省钱万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