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05

15 度

用阳光普照形容伦敦好像不大恰当,不过这几天真的是如此。

温度升级到两位数,整个伦敦霎时间摆脱了郁闷,许多咖啡座和酒吧敞开门户,让伦敦人坐在室外,享受阳光的灿烂。街道上突然间热闹了起来,我喜欢伦敦这样的朝气蓬勃。沉睡很久的伦敦已经开始苏醒。

*****

下午在 Hampstead Heath 跑步在 Parliament Hill 休息片刻享受鸟瞰伦敦的豁达开朗,不相识的老汉看见我会语重心长,关心地鼓励我说:“Come on, Don’t stop!”另一位妇女还笑脸迎人地对我说:“Nice day huh?”我喘不过气,只能以微笑回应。天气好,大家(就连陌生人)的心情也自然好。

*****

以前泡 pub 只能窝在火炉旁,今晚我们却可以坐在 pub 外面边喝啤酒,边天南地北了一个小时半。Pub 的后边就是 Heath,前面就是 Hampstead Village,加上柔和的灯光,舒心的音乐,春天的温度,这样的 pub 当然满座,尽管周末还没有到。我们还是第一次到 Freemason’s Arms。Hampstead 的 pubs 都是历史悠久,永远屹立不倒,好象 Oxford 的 Trout Inn,各有各的魅力。夜晚的 Hampstead 更加妩媚,根本就是伦敦的宝地。

*****

我始终无法忘记孝忠的这句话:“15 度是适合旅行的季节,适合离开,重新出发,适合和一个自己说再见,和另一个自己相逢。”

15 度的空气的确有春天的味道,温暖中偶有冰凉,冰凉中偶有温暖。

于是,我把房间里的暖炉关上,让房间也充满春天的温度。

是让自己和自己相逢的时候了。

(18-03-2005 0020 hr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