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05

随性

我真的无法相信自己现在竟然会想念 2002 年跑完 Army Half Marathon 后的快感。唯一的差别是岛国的风景实在不怎么样(当然还有潮湿的天气也实在讨人厌)。

本来今天早上是赛跑的,说好我们八个人各自代表各自的国家赛跑,Neil 和 Michael 代表英国,Basilio 代表西班牙,Ricardo 代表葡萄牙,Henry 代表香港,Seok Hong 代表韩国,Conrad 代表菲律宾,还有我代表小红点。

结果,赛跑变成长跑。我们八个人花了整两个小时慢跑了 18 公里,边跑边欣赏怡人的景色,这才恍悟原来 Hampstead Heath 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大,还要美。

今天的天气异常佳,是我在伦敦两年以来最好的一天。早上十点就已经18 度,几朵白云点缀着天空蔚蓝。

沿途经过 Robert Louis Stevenson, George Orwell 等名人以前的雄伟住处,还有 Karl Marx 的安息地,还经过了很多从来不知道存在过的公园、水池、喷泉,当然还有绕道去 Kenwood House、Golden Hill Park、Highgate Cemetery 等。周末的伦敦人喜欢随性地坐在春天的草地上,有的看书,有的日光浴,有的野餐,有的踢球,连狗儿也来蹦蹦跳跳凑热闹,生活原来可以这般写意。

就连我们也索性在中途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任由阳光柔和轻轻抚摸着我们的皮肤。

春天实在不是读书天。

(我还是无法相信 50 多岁的 Neil 一个月后要再次参加伦敦马拉松。)

(19-03-2005 2330 hr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