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07

记者的生活遐想

昨天在 Palo Alto 的 Nola's 吃晚餐的时候,他向我们娓娓说了他过去三十年的记者生涯,我们听了都惊叹不已。苏联分裂的时候,他在场;韩国办历史性的奥运会的时候,他也在场。在外飘荡几十年,报道历史重要事件,我对他的经历羡慕不已。我又想起在加沙地带(Gaza Strip)失踪好久的 BBC 通讯员 Alan Johnston,不禁觉得记者,这一行,虽然是危险的,但肯定是伟大的。但是,我又想起我的大部分记者生涯应该会在新加坡度过,想到了这点之后,什么刺激感都烟消云散。那天,我们还在讨论新加坡的报纸有多么沉闷,多多少少反映了大多数国人对国际时事漠不关心的可悲事实。大多数新加坡人的视线始终还是狭隘的。岛国的 “The Straits Times” 的素质有多差,这是大家都看得到的,根本就是无可否认的事实。

所以,以后有什么关键的国际事件,我想我只有旁观的份。什么时候我也能在 BBC 报道新闻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