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04

在伦敦和新加坡学泰语
~~YEP2004之四

我们这团人,虽然以伦敦大学5所医学院的新加坡学生为主,却也包括来自英国其他地区的新加坡学生。我们17人当中,就有人来自剑桥大学,甚至远至位于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的医学院。

由于我们的学期和考试的时间安排各自迥异,要组织集体活动实非易事,很多时候只能靠电邮进行筹备工作。如何安排共同的时间和地点学习泰语,更是难事。最后,我们好不容易达成共识,联系了伦敦一个泰国寺庙的老师,在4月的每周六到伦敦上课学习基本泰语。

除了学习日常用语,我们还必须掌握专业的医学术语,才能向村民讲解保健和医疗知识。因此,我们在6月考完试回国后,也联络上国大的一位泰国老师,用仅剩的一个月时间,向她努力学习对糖尿病和其他疾病的语言表达。时间的紧迫,让我们更加齐心协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