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06

旅行的欲望,再次蠢蠢欲动


寂静的布拉格广场 (摄于2005年12月15日)


Charles Bridge in Prague(摄于2005年12月17日)


去年冬天的 Cesky Krumlov (摄于2005年12月17日)


Cesky Krumlov 的美让我们都屏息了好久好久。(摄于2005年12月17日)


我偶然想起林一峰那首叫做《重回布拉格》的歌,突然间唤起我在布拉格 (Prague) 的种种美好回忆。我想我这辈子也无法忘记飘着细细雪花中的布拉格广场,当然还有似乎只有在童话故事里才存在的唯美小镇 Cesky Krumlov。随着时间的流逝,Stanford 让我觉得越来越沉闷,越来越无趣。乍看之下,校园很漂亮,看久了也就腻了,当然我非常清楚明年的今天,我又会埋怨我多么想念在 Stanford 里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

原来,只有离开后才会发现,我真的很喜欢欧洲,过去三年来能在欧洲辗转游走算是很幸运的了。以前,欧洲国家旅行多了,甚至很多次嫌欧洲各国大同小异,此时此刻的我,却越来越想念欧洲,想念欧洲的典雅景色,想念欧洲高贵的街道,想念欧洲的风味小吃,想念欧洲人的气质,更想念欧洲旅行的方便。

如今来到美国,这里幅员辽阔,公共交通的很不方便,大大削弱了在这里游走的兴致。看了看飞往欧洲的机票价格,有的比在美国内陆飞行还要便宜,出走的欲望再次蠢蠢欲动。

这是吊诡,还是矛盾,我还在学习琢磨。

~~~~~

《重回布拉格》  词曲:林一峰

重回布拉格 没有变的古城
经过繁忙繁忙咖啡店 像看到你背影但我很清醒
为了想起当天某些事 还是设法放弃当天某人
心里尚有遗憾未免难尽兴

我可有为你哭 但这冲动太可笑
随著夜行列车远离 已忘掉细节的分秒
我只记著最好 在我心内你永不老
至少天气未转好 尚有公路我可拥抱

设法掌握得到的事 还是说句再见偏偏太迟
失散後你的叹息言犹在耳

你可会为我哭 但这奢望太可笑
越过麦田夜空飞行中 还掂记谁的心跳
再不见面也好 但这心事你可知道
我应该笑著回忆 你让这生命再不枯燥
至少天气还算好 下一站永不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