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稍微比较轻松但也轻松不到哪里去”的课

过去两天,下了雨,是这里半年来的第一场雨。温度突然拉得好低,完全不像印象中的 California。心也开始冷了。

我的资料越堆越高,有一门课程的功课出奇得多,每堂课之前须要读几百页的资料,然后得写一份 Response Paper。也就是说,每周有两堂课,上课之前得读到眼花缭乱后,再写两份 Paper,而且每份 Paper 都算分(所以,这门 10 星期的课要写 20 份的 Response Paper),还有 Mid-term 考试和 Final 考试,还有一个两天的 Conference,外加一份额外的 Research Paper,通通算分。朋友向教授讨价还价,说能不能每周只写一篇 Paper,教授想也不想说了不。教授说,既然我们能考进这间 S-字头大学,学术能力一定不差。

我只想刮教授一巴掌,这里每位教授以为学生每学期只上他的一个课程,时间多得是。我实在想在教授面前大声喊:“我不只上你的课,我还有其他教授的课。”

于是,我不行了,只好放弃这门课,选修其他“稍微比较轻松但也轻松不到哪里去”的课。

结果,我还不是每周要读 1000+++ 页的资料?

天啊,开学只不过两个星期罢了,我的睡眠时间已经从两星期前的 8 小时减少到昨天的 5 小时。我暂时不允许“论文”一词进入生活中,否则日子会更难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