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04

倒数 21
~~回家之前
  系列之一


其实,并不是很想倒数,只是情不自禁,又再次玩倒数游戏。

还有 21 天,我就要回家了。

我不是很喜欢 21 这个数字。甚至讨厌 21。很巧的,我还是 21岁,22 越逼越近。

现在想写点什么,却发现不知道要写些什么。

离开了整整九个月,九个月不能算长,但是肯定不能算短。

第一次离开这么久。

刚开始,以为把这次的出国等同于当兵的前两个礼拜,心情可能会好受点。但后来发现,这跟当兵完全不一样,至少当兵时,还可以 book out。

刚开始,很是想家,几乎发狂。

后来,慢慢地觉得科技发达,通过互联网追踪岛国新闻,仿佛没有离开过蕞尔岛国。

现在,却恢复离开岛国之前的恐惧。好不容易适应了伦敦的一切,回去之后,又要重新适应,这种滋味并不很好受。

其实,倒数游戏一点都不好玩。但大人总喜欢倒数,凡是脱离不了数字。小王子一语道破地说过:“大人们喜爱数目字。当你告诉他们你交了一位朋友时,他们从不问你重要的问题……只有靠这些数字,他们才会认为对人有了认识。”

很可憎的是,我已经升级到 21 ,成为所谓的大人。

这样看来,玩倒数或许也就情有可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