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4, 2004

热 vs. 冷

伦敦恢复正常的阴暗的天气,所有的春意盎然骤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下了一整个早上的细雨绵绵,我依旧没有撑伞,走去 Tesco 买我的牛奶和面包,让雨习惯性地打进我心里,模糊了眼镜,模糊了视觉,麻木了心扉。摄氏九度。热。真的热。回去摄氏三十度以上的岛国不知如何是好。我把暖气关了起来。非常热。热。

收到了我预订的 cartons 和书箱,准备从德国回来后,清理房间,整理我的书本和旅游的足迹,装进箱子里在 summer 的时候交由储存公司帮我保管。订了八大箱子,应该够装我所有的垃圾吧。没想到才九个月的时间,才五次的背包旅行,就累积了这么多的有的没的。现在对于回家一点感觉都没有。想离开伦敦,想回家,但不期待回家,或许潜意识是期待回家的。但此时此刻,是麻了。心冷了。心被雨水淋湿了。冷。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在老舍《茶馆》跑堂的李三讲的“改良!改良!越改越凉,冰凉!”)

外热内冷。在摄氏九度的伦敦空气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