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04

春天不是读书天

我一直无法静下心来,好好坐在书桌前,温习弗洛伊德的荒谬理论。能坐下15分钟不动,我已经很满足了,但是我做不到。

望着窗外的树,已经开始发芽。蠢蠢欲动的绿芽,正在召唤我跳出窗外,享受春天的阳光明媚。

于是,几米“旅行的欲望又蠢蠢欲动”的这句话又再次在我的书房里不断萦绕,不停地纠缠着我,和弗洛伊德的话语分庭抗礼。

于是,昨天晚上凌晨,我骤然放下书本,不加思索地订了去德国的飞机票。

这是回国之前的最后一次游走。

我将一个人上路,我说到做到。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另一个梦想。我为自己的勇气感到骄傲。

很期待这次旅途所将遇到的所有惊险与不惊险。

因为,我已经错过很多很多的惊险和不惊险,我不想在继续错过下去。

期待的当儿,当然也有恐惧。人类永远是矛盾的动物。

我更期待现在能够马上去Heathrow,乘搭飞往一个叫做新加坡的地方的飞机,去我熟悉的东海岸傻傻呆坐一个下午,让时间的风轻轻吻我的脸。我实在想念海,虽然刚在荷兰的 Scheveningen 看到一直在地理书本上才看得到的久违的北海 (North Sea),实在壮观。哇噻。

夏天是一个让我更加期待的季节,很多事情都将在夏天发生。比如又听说有朋友要在夏天注册结婚,我为她感到高兴。

春天实在不是读书天。期待夏天。


To moonriver: 我刚收到你捎来的五颜六色的笔迹,谢谢。我会在6月6日下午抵达小红点,有空出来见个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