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04

天气
~~比利时/荷兰的背包足迹
  系列之二


我一直认为伦敦的天气是出了名的又潮湿又灰暗,没有想到我会在其他地方看到更恶劣的天气。

比利时的天气简直是喜怒无常。

第一天抵达 Brussels ,走下飞机,刚下过一场雨,天气很是清爽,十几度的天气是背包走天涯的最好温度。

接着,艳阳高照,却又不热,我高兴了一阵子,以为摆脱了伦敦的忧郁和冷。

过不久,又下起雨,雨不大,以为还好,以为雨过会天晴。

然后,的确阳光明媚,淋湿了的头发,几分钟内干了,我因此乐了几分钟。

之后,又断断续续下雨,雨停了,太阳又出来,又下雨,又艳阳,又下雨,又艳阳……直到天黑。他妈的。Brussels 的太阳和雨是冤家,不知结了什么恩怨。

其实,雨和太阳的搏斗是小儿科。最可怕的是风,暴风,飓风。

更可怕的是碰到风加雨这个组合,它们所奏起的交响曲只会迎来听众的臭鸡蛋。

我们还没到荷兰,就已经在比利时的 Bruges 和 Antwerp 见识风的厉害,导游说那天 Flanders 的风达到 70 到 80 公里的时速。

比利时的风大,可想而知,荷兰的风更是上等的。我永远不会忘记 Rotterdam 的风,再大一点就肯定把我给吹走。

难怪荷兰有风车。


(写于4 月13 日伦敦的春天凌晨。)

摄于荷兰的 Kinderdijk,2004 年4 月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