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04

文化震荡
~~比利时/荷兰的背包足迹
  系列之一


离开了糜烂的 Amsterdam 后,我回到了忧郁的 London。

一波又一波的文化震荡,把我的脑和神经给震坏了。

这次的文化震荡,震得我认不出地球,认不出风景非常漂亮的荷兰,更认不出我自己。比起去年初到 London 的文化震荡,Netherlands 的文化震荡是厉害几千万倍。

Netherlands 的风景是很漂亮,比如 Kinderdijk 的风车非常迷人,Keukenhof 的郁金香很绚丽。我有照片为证,改天有空上载。

但是,Netherlands 漂亮的同时,也有丑陋的一面,恶心的一面。糜烂的程度,已经到达我无法接受的一个最高道德文化层次。

原来,性是可以如此廉宜。原来,性是不等同于爱。原来,penis 插进陌生的 vagina 是非常理所当然的家常便饭。只要 penis 爽,只要 vagina 爽,那就行了。这就是性,这就是SEX。

原来,吸毒是可以合法化的。原来,我可以在警察面前吸毒也不会被抓去被判死刑。原来,我可以在大街小巷光天化日之下买卖毒品。原来,marijuana 是这种滋味。请别误会,我并没有吸毒,我是吸了太多的二手烟和白粉和各种毒品。

原来,一个国家能够开放到在大街上有开放式的厕所而我能在你面前公开小便的这种荒唐程度。

原来,一个国家能够开放到同性恋是可以合法结婚,而且18 岁就行了的这种荒唐程度。

原来,一个国家的绚丽风景和它的社会道德风气是不吻合的。

Never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这句话是多么的真。

原来,任何事物,都有好和坏,优与劣的两面。

我深知,世事无常,变幻莫测。最可笑的是,我却不能改变自己去接受这个事实。


(写于4 月12 日 London 的春天凌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