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04

时空错乱

这种感觉很奇妙。在苏格兰 (Scotland) 工作的新加坡听众,刚刚打长途电话到 933 点歌。

当那位听众提到她的时间是傍晚六点十五分,时间跟我的一样,又听着灵芝说她的时间是凌晨一点十五分,我的时空顿时错乱。

小王子曾经说过:“每个人都知道,美国的中午,正是法国日落的时候,如果你能在一分钟之内飞到法国,你就能从中午直接进入黄昏。可惜法国太远了。”

每次到欧洲国家背包,都得调整时间,来临的六月回国,又要经历一次时间的大调整,jetlag 很累,上回抵达伦敦,我竟然 lag 了三天才把生理时钟调到正常。

我现在在吃晚餐,在新加坡的你可能还在熬夜,但或许,我们都在听着同样的广播,在“同个时间”听着同一首歌,想到这里,温馨的感觉就莫名而生。

时空很奥妙,忽然觉得朋友在世界各地,时空都不同,却能通过科技互相联络,我想我再讨厌 MSN 和 ICQ,也无法不承认互连网的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