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3, 2004

解读城市
~~回家之前(七)

(倒数 2 天)


以游客的心态解读一座城市,和长住于一座城市,原来是迥然不同的。

人往往把长住的城市当作理所当然,直到要离开之前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并不很了解这座已经住了好几个月或几年甚至一辈子的城市。

然后,在离开之前,尽量了解城市,尽量游走城市,试图挽留一点什么,捕捉一点什么。

前几天,再次去了 Camden Market,还有终于去了 Notting Hill 和 Portobello Market,看到了 Hugh Grant 在戏里的世界。又去了 Four Seasons 花了 15 英磅 (45 新币)吃了全世界最好吃的鸭饭……又想起初到伦敦的震撼:以往只能在 Monopoly 游戏看到的地名,竟然全部在眼睛前跳跃,像 Trafalgar Square, Mayfair, Park Lane, Oxford Street, Bond Street 等等等。曾经的殷切向往,已经变成彩色真实,然后转换成黑白记忆。

很微妙。

所以,回国后决定重新解读岛国。岛国是小,但不至于无处可去,只是被人忽略罢了。

旅行新加坡可能会有意外的收获喔!

(我还想去看一下夏天的海德公园,还有 River Tham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