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04

几米语录

两个多星期以来,面对太多的死亡,我现在须要的是,一点点喘息的空间。

“亲爱的小孩:

曾经我也像你一样,抬头仰望一片新叶、看一朵飘过的云,就会觉得快乐。

曾经我也能静静地站在树下,听风翻舞树林、小鸟鸣唱,就会觉得感动。

昨天我在公园里学你,听鸟唱风吹,看绿叶云飘,竟觉得十分地萧索无趣。

我感到微微地震撼,心情郁闷地走进一家高级餐厅,点了昂贵的餐,还喝了红酒。后来,我态度倨傲地抱怨鱼子酱不新鲜、指责牛排不够嫩……其实我只是借故发挥,舒缓我躁郁难平的情绪……我一直很懊恼,我怎么会变得如此可憎呢?

我嫉妒你,痛心哀悼我逝去的。


大花证券 王董 四月六日”



摘自几米的《我只能为你画一张小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