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9, 2004

回国后

回国真的有种超现实的感觉。一切很熟悉,却仿佛跟自己毫无瓜葛。有些东西没变。有些东西看起来没变,其实却在我离开的 9 个月中缓缓地在变,不很明显,但还是变了。有些东西则是全新的,从来没看过,象我家附近的几座公寓。

(一)首次出门

昨天首次出门到市区 (Bugis),是心惊胆跳的。怕出门,因为我真的忘记怎样搭巴士和地铁,怎样用 ezlink。甚至提款时,也忘记原来这里的密码是六个号码,而不是伦敦的四个号码。但是,岛国的交通费还真的很便宜。

(二)手提电话

这个玩意儿这里叫做 handphone(在伦敦叫做 mobile),而且岛国的人还是很喜欢发 SMS(在伦敦叫做 text)。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用简讯,习惯直接打电话,比较快,且直接。实在懒得浪费时间输入简讯。

(三)Incredibly Irritated

看到的很多东西让我很不顺眼,也不顺耳。一走出列车,就在地铁月台上,听到“拜六礼拜,会不会开”,实在想揍唱的人(是李国煌吗?)。又不是很悦耳,却到处都可听到。很烦。当然,我可以选择听而不闻。

还有,或许要在自动扶梯 "Please Keep Left" 的牌子上,加上 "Offenders, Fine $1000",岛国的人才会乖乖守秩序。国人依旧被动。

(四)天气

前几天,岛国的白云蓝天确实很漂亮,但空气还是很潮湿。还没适应,只能一天冲三次凉,忍受潮湿的空气。伦敦的天气则是天天 gloomy and dreary,但温度很舒服。没有一个地方是十全十美的。

(五)大雨

很久没有看到像现在这样的大雨滂沱。很久没有听到打雷,很久没有看到闪电。伦敦是没有 thunderstorm 的,所以现在感觉很爽。

(六)Jetlag

已经三天了,以为已经摆脱 jetlag 的蹂躏,却仍然和它纠缠不清。或许还需要多几天的时间。

(我现在很想坐在 Takashimaya 的 Coffee Club 一整个下午,喝杯 cappucino,看几米的书,还有看街上的岛国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