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04

冷血

今天下午采访了一个 74 岁患有重病,左眼瞎的老婆婆。她述说她与女儿失散,还有被女儿骗,还有离婚又与人同居的故事时,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我们问着听着,她哭得越伤心,平面和电视摄影记者拍得越起劲。后来,我们发现她的故事并不很有震撼力,只能做平面报道,不能上优频道。新闻就是这样现实,这样残酷。我想我没有必要学习如何不让情绪影响工作,因为经过几次的实习,我肯定即使对方哭到有多惨,我也能在访问时,挖完所有资料也不会有丝毫的感情。当然,访问完后,那是另一回事。

(我的第一个 by-line 应该会在这几天见报。)

NS

NS 无缘无故缩短了半年,我感觉我好象浪费了一年的青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