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8, 2004

昨天两则

(1) 《早报周刊》

《早报现在》不久前推出《爆米花》,《早报体育》则在上个月刚刚改革。现在星期天的《早报周刊》也要改革了。改来改去很明显是要吸引年轻人阅读《早报》。昨天和林任君、萧作鸣、杜南发、许仁好等总编辑吃午饭,当然没有什么好事。他们拿了两种新的《早报周刊》设计和样本,要我们发表意见。我们看了,意见不一。新的设计很杂志,翻阅内容好像在看《星期五周报》,有人甚至说它像shopping guide。如果真的这样推出,我肯定现有的读者群将全部消失。有时候,一直改良会越改越“凉”。

(2) 狗血淋头

昨天下午,去采访一则新闻,结果不但碰壁,还被骂到狗血淋头,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啼笑皆非。当事人不肯接受访问,直截了当跟我说:“I have no comments.”好的,不肯接受访问,我不能强迫她。当然,我们也不能这样回去交差,於是摄影同事就继续拍录像。女当事人就急急忙忙从房间里跑了出来,找我谈判。双方对峙,不肯让步。她骂一句,我顶回一句,摄影同事继续拍录像。她说什么:“你没有权力拍我的地方!我认识很多律师!我要告你!”我们在她的地盘外拍摄,所以我们并没有错,但是她霹雳扒拉了许久,我受不了,於是决定离开现场。之后,她对我们说:“你们三个大男人(我,摄影同事,还有司机),哪里可以欺负我一个女人!?”我心里暗骂:“臭女人,去死吧!我不稀罕你这则小新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