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7, 2004

梦的虔诚
~~《华初之夜》序


在阴冷的伦敦,我看到我遗失的梦,在黑暗中微微发着光。

原来,这梦一直都存在,只是被我淡忘了。

现在,因为其他城人,我找着了这个不只是我的梦,也是很多城人的梦。

我们在奔城前做了不知多久的梦,殷勤梦想可以成为城的子女。之后终于进城了,然后在城中做了两年的绚丽灿烂但短暂的梦。梦醒后,我们离开城后,仍然继续做着很多其他的美梦,甚至在十万八千里的异乡继续延续我们的梦。

如今,我们继续陶醉在只有我们能理解的梦中,我们继续守护属于我们的梦。

于是,有了今晚如梦般朦胧的“童话”。

或许,有时当梦变得太真实的时候,已经分不清到底是梦还是醒了。

城中有梦梦中梦,城外有梦梦外梦;城中梦,睡着梦;城外梦,醒时梦。是梦非梦?是醒非醒?

或许,是梦是醒已不重要了,因为即使我们的城没有了,即使我们的城倒了,只要有梦,有梦的城就不寂寞,守护梦的你我就不孤单。

(这是我为《Hwa Chong Nite 2004-05》Magazine 写的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