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04

我们都是这场闹剧的主角

今天在早报网看到华文报的人事调动,让我清楚知道我毕业后六年的新闻合约不可能做 stand-upper 或者做 VO 的事实已经成为无法扭转的定局了。以前实习的时候,老是跟自己说以后上电视的机会多的是,于是实习的时候总是偷懒,用 VO 带过新闻,这样就省却做 stand-upper 和 NG 的时间。传美还曾跟我说,以后有关电视新闻要学的还多着,才几个月的时间,现在想做都没有机会了,这是一种很矛盾的感受。日后的新闻工作量可能因为电视媒体的整合减少了,但却可能也变的乏味了许多。还以为日后可以很自豪地跟别地的媒体朋友说,岛国的记者是双栖的,现在“双栖”一词已经走入历史。“我们都是这场闹剧的主角”,我记得琬绯几个月前这样形容,实在贴切。

华文报的前景大家都心知肚明。没有多少人在看,我们还这么卖力干嘛?但是如果没有人肯卖力,就连我们也放弃了,那根本没有什么前景可以谈了。

这样一来,我是应该去好好提升自己,毕竟自己的政治知识和对中国的了解几乎等于零。这样下去,我不知道要做几年的记者才能达到我偶像李慧玲的水准。

我是应该考虑到北大攻读硕士学位的可能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