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04

黄城度过就可以了

这几天编辑 Hwa Chong Nite 的刊物,城的回忆自然而然地在我脑海里反复闪烁。然后听着《听城》,听着属于我们的歌曲,看着我们在城里拍的照片,然后听到《唱一首华初的歌》,又理所当然地想起梁文福几个月前写的那首同名的诗。那两年的时光虽然已经远去,但是却历历在目。那两年真的像梦一样,在城里是梦是醒我真的搞不清楚,或许部分原因是睡眠不足所以我才会觉得半梦半醒。原来,我一直活在自己的那段历史中,我一直守护这个如泡沫般脆弱的梦境。现在才发现,这一切都是多余的。城门如今永远封闭,我对城的回忆实在没有必要执拙下去。

老套但简单地说:“生是黄城的人,死是黄城的鬼。”

黄城我们曾经度过,这样就可以了,这样就足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