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04

遇见她?
~~法国巴黎(二)

参观 Louvre Museum 后准备去香榭丽舍大道的途中,经过 Louvre 毗邻的公园的时候,我几乎给这公园给慑住了。我从来没有到过法国巴黎,可是公园的一草一木却让我感觉我是回到这公园,而不是第一次到这公园。

往公园深处走,我看到熟悉的旋转木马,看到熟悉的喷泉,看到熟悉的大圆形水池,甚至看到熟悉的凳子,还有熟悉的鸽子。就连当时的天气也非常熟悉。一切似曾相识,然后马上恍然大悟。于是,我在这个公园逗留了好一阵子,久久发呆。

几米是不是从这公园取得灵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世界上真的有这样浪漫的公园。

我看到金城武和梁咏琪在我面前闪过。金城武拉着小提琴,坐在凳子上喂排着队的鸽子,梁咏琪骑着脚车到公园去,两人不曾看到对方。然后,两人坐在水池旁,金城武吃着他的面包,梁咏琪在翻阅她的讲译。接着一阵风莫名其妙地把梁咏琪的讲译吹到水池中,金城武急忙跑去帮梁咏琪。两条平行线交会了……

“我想,我等,我期待,未来却不能因此安排。阴天,傍晚,车窗外,未来有一个人在等待…… 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或许,有些人不必刻意地等,要来的始终会来。或许,我早在几年前就已经遇见了她,只是当时的我不愿意开始什么,承诺什么。又或许,她不是我的她,所以到现在什么也没发生,我还在等待总有一天会遇见我的她。

“我往前飞,飞过一片时间海……总有一天,我的谜底会解开。”

一切随缘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