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05

Trout Inn @ Oxford

突然间莫名其妙地想念起 Oxford 的 Trout Inn。

一年前到 Oxford 找朋友,他们带我去了 Trout Inn ,还有那片草原,还有那几匹自由的骏马。离开 Oxford 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会对 Trout Inn 念念不忘。

就好象我肯定我离开伦敦后,一定会100% 想念 Hampstead crepes。

可是,我并没有料到才一年的时间,此时此刻的我竟然想念起 Trout Inn,而且是突然间的想念。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拥有900多年历史的 Trout Inn,坐落在 Oxford 的北部,属于郊区,远离尘嚣,相当隐密,而且靠河,所以也就非常清幽恬静。它其实是个传统的英式酒吧,Lewis Carroll 曾经在 1862 年在这里演读他的 Alice in Wonderland,现在也还是酒吧,只不过也卖起道道传统的英式佳肴美食。

我想念 Trout Inn 的 Trout,实在大,食物的分量也实在大,实在美味。还有甜品,实在棒,是我这一生中吃过最好吃的甜品。虽然很贵,一道主食加一道甜品大概 20 多英磅(60 多新币),但也贵得值得。

当然,我更想念当时在寒冷的天气中,我们本来是坐在河边吃饭的,结果受不了凛冽的寒风,搬进室内的滑稽,还有那时窝在有烟囱的传统火炉旁边,吃饭聊天的窝心。

还有还有,我怎么也忘不了那片草原的辽阔,还有差点就追着我们跑的马儿。那时是末冬,野花并没有遍满整片草原,所以我对自己说来年的夏天我一定会再回到这里。

只恐怕我等不到夏天了。找一天当我受不了伦敦的熙熙攘攘,我会和 Oxford 和 Trout Inn 重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