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4



一场恶梦,让我听不到闹钟的响声,惊愕地醒来。

我很久很久没有作梦了,一作梦,就是一场恶梦。

这梦影响了我今天一整个早上的情绪,上课听不进讲师讲的任何一句话,只能不禁面对白板发呆。梦不禁在脑海里不断上映,不断重演,反反复复。

那一刻,我差一点就崩溃了。我差一点就跑出讲堂,试图想跑进伦敦的冷,让那冷风把我打清醒。

而且今天是除夕。

老天爷毫不留情特地选择在除夕凌晨里,把梦不偏不倚地撞击进入我除夕的脑袋里。

除夕新年本应快乐融融,神却赐了我一场恶梦。神和梦究竟想告诉我什么???

既然是一场恶梦,我也没有必要没有理由在这里诉说。

人们通常在梦醒之后就把梦和梦的内容忘地一干二净,但梦隔了12小时之后,还历历在目。这梦究竟预示了什么?

理所当然,我并不希望这梦成真。但是我无能为力,沧海一粟。

我并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这梦太真实了,而且它成真的百分比是百分之百,恶梦成真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罢了。

所以,我害怕这么一天的到来――这么一天这梦成真的那么一天。

因为,我丝毫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应付这么一天的来临。

我害怕。

梁文福曾经在《梁文福的21个梦里》这样写道:“梦所要说的,也许连自己也不清楚,但梦从不说它自己清不清楚,甚至连有没有话要说也从不明言。尽管如此,我们总是在不自觉的情况下开始作梦,在梦中历经各种荒谬得合理,或合理得荒谬的事,常觉得这里有什么意思,那边有什么意思,然后在未能完全说清楚时,醒了过来。”

我宁愿这梦不要说得太过清楚。

就在我差点撑不住的时候,我回到宿舍后看到许许多多朋友在网上的新年贺词。心也就平静了下来。

谢谢你们。还好有你们。

必做
(1)不要作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