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4

亲爱的自己:

明天就开学咯……

开学的前一天,
“旅行的欲望,又蠢蠢欲动。
我安慰自己,
那只不过像是一只被线绑住的小鸟,
短暂高飞,胡冲乱撞,
精疲力竭后又无奈地
回到牢笼的荒唐过程。”


可是啊,我才刚刚荒唐地回到笼子里,
却一点也不累,又马上“望着遥远天空。”

“鸟笼里的空间真的很狭小。
风景被铁条切成一格一格的,丑死了。”


我只能在笼中“哭笑、叹息。”
无能为力。

我期待我的主人把我的“鸟笼挂在树头上,佯装生活在大自然里。”

但是,“这种想法更让我伤心。”

不过,你又对我说:“有些鸟住了一辈子,也没听他们抱怨过。”

算了。

明天学是开定的。

祝你晚安
无聊的自己上


注:所有“引文”摘字几米的《我的心中每天开出一朵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