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4

亲爱的自己:

我很少花很长的时间在游览可能是很无聊透顶的网页上,更是很少把网页看得那么仔细(除了几米的作品之外)。

但是昨天定顺寄了个网页给我,我却花了蛮长的一段时间把双眸定在电脑荧幕上,久久不肯离开这个网站写我星期一要交的lab report。

网页是一组照片,还有背景音乐,歌曲唱的是庾澄庆的《你那边下雪了吗?》。这几张照片声称是中国2003年最好的十大照片,我不知道这句话的可靠性有多强,但无论如何,那十张照片还是把我慑住了。太微妙了。A picture is more than a thousand words,这组照片再次应证了这句话。

有一张我看了特别心酸,捕捉的是三个乡下人――两个天真烂漫的小孩子和一个应该是他们爷爷的老翁。摄影师安排小孩在照片的背景,爷爷则在照片的前景。爷爷在哭泣,较年长的小孩对着相机脸上只有茫然,另外一个只有三四岁的小孩,懵懵懂懂地呆看着爷爷。照片符有几句文字,是这样写道的:
“那天我们可以读书了,
我们高兴了,
爷爷却哭了。”


!?!?…………

于是,那张照片就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里,隔了24小时还历历在目。

于是,我又花了不少时间尝试在Kazaa想下载这首歌却碰了钉子,结果在google search里好不容易找着这首歌。

反反复复听了这首歌有几十遍,又久久愣在照片前。

发了整个晚上的呆。

lab report 始终还没写完。

恨不得能把自己打清醒的
自己上

“深夜里电话又中断
你的话说了一半
等待有多长
房子空荡荡
这份爱真的好难
你人在远方
我给你负担
好象一分散
是你爱流浪
你不断温暖
温暖我心房
害怕我失望
隐瞒你孤单
你那边下雪了吗
我只担心你着凉

太忽略你追的梦想
只要你在我身旁
其实我知道你比我重要
只是我做的太少
我要到远方
你给我翅膀
而你在远方
我只是感叹
不管路多长
要你看前方
因为我永远
在你的后方
你那边下雪了吗
不必担心我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