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4

地下铁之二

“在这个城市里,
我不断地迷路。
不断地坐错车,
并一再下错车。
常常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要去什么地方?”

――几米《地下铁》

伦敦的地下铁容易让初到的访客迷路,我也不例外。

去年秋天,拿出 TUBE 的地图,乍看之下,我不认识它,也看不懂它;它却因此而嘲笑我。

现在地图尽管还是一样复杂,我却能在伦敦中区通行无阻。现在不用看地图就能跟你讲 Camden Town 在 Northern Line;Oxford Circus 在 Central Line、District Line 和 Bakerloo Line; Leicester Square 在 Piccadilly Line 和 Northern Line。

但是,有时我还是喜欢搭错车,下错站。

毕竟,迷路才会看到更绚烂的风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