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9, 2004

黄城

“……对我而言,黄城是一场梦,一场做了 23 年的梦。在缘分的安排之下,在这场梦相会,做了黄城的人。
在梦里,我们是清醒的。
在黄城的精神里荡漾,我们是活着的。
如果有一天,梦醒了,我们会感叹黄城是个奇迹,我们会依然手牵着手高吭华初的歌。
但是,梦醒时,我们还剩下什么?
23 年了,这才是开始。”

――2004 年总监应隆

有些梦是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醒的。从梦的开始,黄城根本就是个奇迹。一个由 300 人创造的奇迹。请问新加坡有什么机构(请注意,是机构,不只是学校)有这样的本事?请问有什么年轻团体有这样的理想和冲劲?

每一位城人因此而自豪。永远地自豪。代代如此。

Willy 说我当时能够每天塔两到三个小时的 67 号巴士辗转跋涉,是因为黄城。好象是如此。因为现在要我花同等的时间上学,简直是要我的命。你干脆把我杀了算了!要不,干脆辍学好了……我现在根本办不到。

城外人是完全没有办法理解的。

城的力量就是这样厉害。

(P.S.) 今天又下雪了。伦敦的第三场雪。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可是现在都已经算是春天了,还在下雪,天气实在越来越让人捉摸不定。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皇城是一个奇迹,辗转延续25年本身已经非常不易,多谢你们的努力,让我们目睹奇迹的发生